用10年做正确的事,非主流学英语成为主流

来源:Anniekids 2019-01-29

安妮鲜花&安妮花,我们的2018,这一年,发生了哪些大事儿呢?

安妮鲜花&安妮花,我们的2018

这一年

安妮花App上线

TIM图片20190129092645.png

专为中国孩子量身定做。母语方式学英语,北美课程体系本土化。语言积累、学习、练习运用一体化工具支持

实行双师联教

640.gif


线上外教对线下进行补充

口语产品及新磨耳朵工具推出

TIM图片20190129092804.png

安妮花3A口语卡、安妮花小磨宝蓝牙音箱

安妮花家培师训

TIM图片20190129092816.png

全年共进行了7期培训,受培训人次达千余人

世界读书日公益活动

TIM图片20190129092827.png



世界读书日,安妮花小小声“援”者公益读书接力在全国65个城市同时开展,60余家热心公益部门和组织参与,一共为全国各地贫困地区的小朋友募集到了94977册图书  

安妮鲜花公益微课堂开讲

TIM图片20190129092838.png

助力读书日公益活动、母亲节专场、儿童节专场……通过微信群直播方式再次与大家见面

安妮鲜花全国巡讲公益讲座

TIM截图20190129092848.jpg


走过了北京、蚌埠、南昌、抚州、中山

新增安妮花阅读馆59家

TIM截图20190129092856.jpg

安妮花网课筹备完成

TIM截图20190129092904.jpg



即将要和大家见面啦

安妮鲜花荣获

TIM截图20190129092910.jpg

2018年度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

2018年度教育行业风云人物

2018年度教育杰出贡献人物

2018-2019年度华人教育领军人物

安妮花荣获

TIM截图20190129092917.jpg

2018年度影响力外语教育品牌

2018年度口碑影响力外语教育机构

2018年度品牌影响力少儿英语机构

这是我们的2018,第10年

回顾过去9年的历程

▼《时代改变了教育的模样,不变的,是敬畏之心》

10年前,我们在国外陪孩子读书,发现了英语启蒙的正确方式,并把它写到了博客里分享,走上了英语教育的道路。

2010年,我们决定回国,改变中国孩子的英语学习模式。2011年,我们的博客集结成书——《不能错过的英语启蒙》出版,倡导母语方式学英语,英语启蒙体系化。

到现在10年过去了,书中的理念在安妮花阅读馆落地,我们有了全新的教材、全新的课程、全新的体系;有了在全国各地的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。现在有了给家庭提供支持的工具——安妮花小蜜蜂点读笔、磨宝、小磨宝等;有了安妮花App;不断迭代每一个细节的安妮花网课也即将和大家见面,所有这些都让理念在家庭落地有了依托。

10年,当时写在博文里的两篇文章《十年后的教育什么样?》、《择校选今天还是明天?》,博客里的预测今日完美实现,全国各地的安妮娃可以自信的面对未来的高考。

10年,“磨耳朵、绘本、自然拼读、阅读”,这些写在启蒙书封底总结中国孩子英语学习路线图中的几个关键词,已经替代了背单词、背语法、背句型,成为大多数中国孩子开始英语学习的方法。非主流成为今日主流。

2019年,我们将继续做正确的事,继续选择善良,继续怀着敬畏之心做教育。

2018年安妮鲜花获奖专访节选

TIM截图20190129092924.jpg

安妮鲜花:2018年度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

安妮花阅读馆:2018年度影响力外语教育品牌

主持人:

首先恭喜您获得了“2018年度教育行业影响力人物”这个奖项,相信您获得这个奖项以后有很多话想说,跟我们分享一下吧?

安妮鲜花:

获得这个奖项我非常高兴,获奖是一方面,获得大家的认可才是让我最高兴的。

我是2009年进入到教育行业的,当时我们还在国外,发现中国孩子的英语启蒙、英语学习方式完全不对,背单词、背课文。

2011年我写的《不能错过的英语启蒙》这本书出版,就是倡导全新的模式。在国外时,我(安妮爸爸)和安妮妈妈讲了一句话说,咱们回国吧,回国改变中国孩子的英语学习模式。

2018年,大家看到这件事情基本上已经落地了。几年前大家学英语都是背单词、记语法、做题。今天孩子们做早期英语启蒙,会磨耳朵、会读绘本、会学自然拼读、练英语阅读。

《不能错过的英语启蒙》封底总结了中国孩子的英语学习路线图的几个关键词,已经代替了背单词、背句法、背句型,成为大多数中国孩子开始英语学习的方法。我们2010年回国时,特别少的人学这个,那时候评论说,安妮鲜花是非主流,现在已经成为主流了,我们的愿望已经达成了,真的是非常开心的一件事情。

主持人:

从侧面也能看出您和安妮妈妈非常的有长远的目光,而且有一颗很正直,很负责任的心。

安妮鲜花:

真的就应该这么做,我们以前花了无数的时间,最后结果太令人失望,我自己有特别切身的感受,当发现了正确的路之后就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。

TIM截图20190129092933.jpg

安妮鲜花:2018年度教育行业风云人物

安妮花阅读馆:2018年度口碑影响力外语教育机构

主持人:

安妮花阅读馆荣获“2018年度品牌影响力教育机构”,这样一个品牌,您是什么情况下去创立的?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它的发展及这一年的收获吗?

安妮鲜花:

2010年我们回国之后,发现光有理念方法不够,还需要有教材,有教师培训,还需要有家长的指导,于是就开始创办安妮花阅读馆。希望让家长们都能够理解新的理念,不是背单词。

我们告诉家长怎么来教育孩子,把家长拉进来跟我们一起,按正确的方式来做事情,这个时候又发现这件事情不是靠几个老师、靠几名家长能做到的,需要有一个实体的组织机构来做这个事情,后来就建立了安妮花阅读馆。

它是具体落地我回国实现想法的载体和依托。也因为我们这种理念、这种方法,集中了一批志同道合的人。

我跟我太太是创始人,但实际上是集中了全国很多合作方,我们自己的团队,大家一起的力量来落地这个事情,通过各种线上、线下的实施。

TIM截图20190129092939.jpg

安妮鲜花:2018年度教育杰出贡献人物

安妮花阅读馆:2018年度品牌影响力少儿英语机构

主持人:

今年在儿童教育领域的竞争是逐渐激烈起来,安妮花阅读馆的核心优势以及特色是什么呢?

安妮鲜花:

我们回国后为了解决缺教材,缺教师,缺系统的管理、服务、方方面面的事情,做了安妮花阅读馆,用了八年时间把这些100%落地。某种程度来说也做得非常辛苦,但它是全新的模式,全新的课程,全新的教材,全新的体系。

另外一个竞争优势或者我们核心竞争力是,我们安妮花阅读馆把家长、孩子、老师三位一体结合的最好。孩子学英语不仅仅是孩子学,孩子首先是孩子,然后是教育,最后才是英语。在这些方面,做教育必须要把家长拉进来,和我们一起激励孩子把他的内在动力激发起来。

把家长拉进来以后,我们还会给他们提供工具。我们2018年推出的移动端App;与科大讯飞合作,用语音识别点播的磨耳朵工具“磨宝”;具体的课程落地做了双师联教课,线上的外教,目前在国内还是一种有效的补充。

主持人:

如果想要学起来一定要有一个好的环境才可以?

安妮鲜花:

必须的。

主持人:

现在已经营造出来一个好的环境,用了八年的时间。那八年真的已经可以称为一个时代了,今年金翼奖主题叫做“致敬时代、赋能未来”。未来有什么发展规划可以分享?

安妮鲜花:

其实我刚才已经讲出来了,还有四线五线城市,一些偏远城市地区的孩子,他们英语学习模式正在转变或者还差比较远,这些就是我们未来要去做的。

另外,一线二线城市、经济发达地区做的更好一些了,但是离100%的落地还差很多。所以我们的目标或者说安妮花阅读馆的目标,是去把改变孩子学英语这个模式全部落实了,每一个孩子都受益了,这才是根本。

我们下一步就是要赋能其它英语学校、公立机构、幼儿园,把我们的理念,把我们现在摸索出来的经验、课程课件都要通过授权、通过免费、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让它延伸四线五线六线城市。把我们摸索出来的运营教学方方面面,怎么样激励家长,把家长拉进来,怎么样把孩子的内在动力调动起来,把这些东西都分享给大家。

再有一个,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,人工智能时代,科技的作用是绝对不可忽视的,真的是会提高效率,会带来很多很多的改变。我们也正在用人工智能的技术以及现在移动互联网的手机、App、网络课程都在接下来2019年会去重点的突破。

TIM截图20190129092950.jpg

安妮鲜花:2018-2019年度华人教育领军人物

主持人:

作为教育从业者,你的教育理念是什么?

安妮鲜花:

其实要说教育理念,像我主要是做幼、少儿教育,尤其是做英语,做教育我认为就是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。

孩子的成长教育,我们大人大言不惭地说教育,其实大人们对孩子的成长规律了解得还不够。我要把我的孩子教育成什么样,把我的学生教育成什么样,这真的是有点过于高估自己了。

实际上在教育孩子过程中,或者在做教育的过程中,是孩子、老师、家长一起成长的过程,时刻要去观察、去总结、去调整,不能够说我想做什么样的教育,就让孩子一定怎么做,所以要保持敬畏之心。

对这个过程的深刻理解,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所以这也是我要求我们机构、我们老师时刻要观察孩子,即便是从语言学习角度有一套科学理论的方法,比如从磨耳朵、读绘本开始,但具体怎么做,时刻要观察孩子。所谓孩子在前、老师在后,孩子在前、家长在后,就是这个道理。

微信扫一扫
关注该公众号

Copyright©2020 北京安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46565号-4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0648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