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代改变了教育的模样,不变的,是敬畏之心|2018新年寄语

来源:Anniekids 2018-01-05

2018一开年,就被18岁的情怀刷屏。跨年夜,再见罗大佑,恍惚间竟像又回到了18岁的时光。舞台上,光阴的故事在流转,树叶绿了又黄。不由回想起,我们,两个教育界的“圈外”人士,因为一双儿女,因为为人父母的身份,竟然误打误撞入了行。“安妮鲜花”这个名字,已经和大家一道…

2018一开年,就被18岁的情怀刷屏。

跨年夜,再见罗大佑,恍惚间竟像又回到了18岁的时光。 
舞台上,光阴的故事在流转,树叶绿了又黄。不由回想起,我们,两个教育界的“圈外”人士,因为一双儿女,因为为人父母的身份,竟然误打误撞入了行。“安妮鲜花”这个名字,已经和大家一道走过了9年时光。
9年间,科技一直在飞速的变,媒体从纸质变成电子,教育从线下引入到线上;我和大家的交流从博客到微信,从一字一字的敲文字,到今天的语音识别。不久的将来,依靠AI技术,这篇文字可以直接识别成我的语音……

时代改变了教育的模样,但是总有一些东西是不能变的。比如,人的情感,人的创造;比如,对孩子,对教育的敬畏之心。

因为敬畏,所以谦卑,愿意站在孩子身后,为他们的成长提供环境和支持;

因为敬畏,所以执着,努力创造出真正符合教育规律的产品;

因为敬畏,所以愿意用实力落地情怀。用安妮花团队的努力,让10后的童年,不仅快乐,更能具备自由和独立的能力。

我不知道,十年后,10后会如何纪念他们的18岁?我不知道,是否会有人记得,他们的童年,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“安妮娃”。

但我相信,你的真心大家看得到。

9年来,初心不变的有我们,还有你们——

在每一个安妮花成长的重要节点

都有你们的信任与陪伴


▽▽▽


2017年安妮鲜花获奖专访节选 

新浪专访

安妮鲜花:2017中国教育行业杰出贡献人物

安妮花阅读馆:2017中国品牌价值少儿英语机构

Q:您选择做教育的初衷是怎样的呢?

安妮妈妈:

教育的本源是人的成长。这个成长不仅仅是儿童,更是我们作为父母、作为教育从业者的成年人的成长。我们的儿童观,让孩子是主体。成年人要为孩子的成长做事情,提供环境、帮助。我们要以一颗敬畏之心来看待儿童教育,不对孩子指手划脚,不会觉得我是成年人,我比你要懂,你要按照我的来。


Q:怎么样在早期抓住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?

安妮爸爸:

初期想要抓住孩子的学习兴趣,首先要尊重孩子的兴趣和认知发展规律。其次是英语这门语言的规律。具体做法, 0岁开始磨耳朵,给孩子建立语音库和听的语言环境。情境对应品绘本,用情境对应的方法建立书面的、文本的语言环境。

新华网专访

安妮鲜花:2017年度中国卓越贡献教育人物

安妮花:2017年度中国口碑影响力少儿英语机构

Q:安妮鲜花的家长公益讲座不仅在一线二线城市,还覆盖了很多三线城市甚至县城,这么做是出于怎样的考虑?

安妮妈妈:

教育是不分区域的,每个人都有公平受教育的权利。教育对偏远城市、县城的孩子的重要性,不是做不到、也不是有钱没有钱的问题,而是有没有人给你一扇窗,让你看到外面的世界。

Q:如何能够让孩子具备国际化核心竞争力?

安妮爸爸:

老外很注重让孩子在每个阶段都清晰地知道自己未来的目标。我们也要多给孩子接触、了解各种各样东西的机会。有兴趣,未来就有目标,就有内在的动力,未来才有可能成长为具备国际化素养的国际化人才。科技飞速进步,具备学习能力尤为重要,尤其是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。阅读是训练、发展思维的过程。

网易专访

安妮花阅读馆:2017年度影响力外语培训品牌

Q:您怎么看待“教育无边界”?

安妮爸爸:

教育是人的成长,对孩子来讲,是孩子的成长。所有方式、方法、科技、互联网,各种各样的方式手段,都万变不离其宗,最终要落实到让孩子健康、快乐的成长,让孩子获取知识,形成优秀的品格,方方面面,人的成长才是最关键的。

Q:未来安妮花阅读馆有什么规划?

安妮爸爸:

安妮花不只有阅读馆,它的课程、教材、培训、公益讲座都是面向全社会的。17年除了130多家阅读馆之外,还有30多家其它机构在使用我们的课程体系、课件,在接受我们的培训。

2018年我也有计划把这30多家机构扩出来到300家,形成安妮花课程联盟。17年在金华还有一家安妮花实验幼儿园加盟,额外有将近10家幼儿园, 也在用我们的课程体系,明年我们会加大这一方面的开放力度。

除此之外,我们也充分利用互联网科技、人工智能的发展,准备推出磨耳朵机器人、绘本阅读的机器人、自然拼读阅读的机器人,配合云端的课程,家长在家里就可以给孩子做很好的英语启蒙。 

腾讯专访

安妮花阅读馆:2017年度影响力外语领先品牌

安妮花教育:2017年度影响力儿童教育品牌

Q:教育行业竞争激烈,您的企业具备什优势?

安妮妈妈:

《不能错过的英语启蒙》这本书至今已重印26次,影响到了几百万的家庭。家长信任我,我必须对得起家长的信任。安妮鲜花始终从人出发,去解决家长的需求。

安妮爸爸:

教育行业需要耐心,需要有一定情怀才能做下来的,孩子的教育是不能一蹴而就的。安妮鲜花已经走过了9年,在这个过程中,我们没有追求快速的发展,而在扎扎实实做事。情怀加实力,累积出了口碑。


-THE END-

微信扫一扫
关注该公众号

Copyright©2020 北京安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46565号-4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0648号